解决黑苹果重启报错"Couldn't allocate runtime area”

1. 遇到的问题

黑苹果之后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,就是每次重启都有很大概率会报错:

1
2
Error allocating 0x* pages at (...)
Couldn't allocate runtime area

需要反复重启才能解决有一次正常进入系统。

2. 暂时解决方法

查了很多相关资料,最后解决方案如下:

1
2
3
4
1. 下载AptioMemoryFix.efi 
https://github.com/acidanthera/AptioFixPkg/releases
2. 将它放在/EFI/ClOVER/drivers64UEFI目录下面,确保删除其它AptioFix相关文件。
3. 把目录中没用的EmuVariableUefi-64.efi文件删除,因为它只用于配置iMessage。

3. 还有其他的遗留问题

目前还是会有小概率启动时候再次重启,但已经不是内存分配的错误。 这个问题还有待解决。